基本工資工作小組29日開會 討論當前經濟情勢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1日電)勞動部今天表示,今年基本工資第一季工作小組會議預計於29日召開,委員討論項目主要以當前的經濟情勢、經濟數據及各行各業在今年調漲基本工資後的前景進行交流。

勞動部每季都會召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,第一、二季是工作小組會議,第三季則是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。勞動部今天表示,今年第一季工作小組會議預定將在3月29日舉行。

勞動部今天舉辦例行業務說明會。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,第一季的工作小組會議,主要先就當前經濟情勢討論,如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等;今年第一季的數字,與去年預估當然會有變動,都會在工作小組中進行討論。

黃維琛指出,此外,今年基本工資調升後,各行各業的實施情況,如工商、製造業、批發零售業各自的前景,會進行一些意見交換,從不同面向交流。

基本工資於民國112年元旦起調漲,月薪為新台幣2萬6400元、時薪176元;配合基本工資調漲,勞保費率調成12%,受僱勞工每人每月增加53元、雇主負擔每人增加186元。(編輯:張雅淨)112032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