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公告價維持不漲 業者:實際交易價格早已超過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台北26日電)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今天說,雞蛋公告價格本週會維持產地價每台斤新台幣45.5元、批發價55元。不過有業者指出,實際交易價格早已遠超過公訂盤價。

農委會官網資料顯示,目前雞蛋日產量為11萬2000箱(每箱200顆),已較月初低點11萬1000箱稍微回升,但距離國內雞蛋日需求量為12萬箱,仍有一大段距離。

陳進丁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,雞蛋價格本週應不會再漲,維持產地價每台斤45.5元、批發價55元。

不過有不願具名的業者表示,因禽流感疫情、天氣等多種因素,蛋雞數量還未回升、產蛋率也差,目前雞蛋產量仍低。

業者指出,需求缺口太大,造成黑市上狀況「幾乎是史上最混亂」,有少數蛋雞場會要求蛋商加價收購,蛋商更是「有蛋就好、價錢不是問題」,早已不是照公告盤價交易,有漲、沒漲已經沒有多少差別。

業者說明,各產地中,因彰化產的蛋多是運往北部銷售,需求高、競爭大,搶蛋狀況也最為嚴重。

另一名業界人士也指出,目前國內雞隻生產尚未恢復,雞蛋生產仍有缺口,不少蛋商為了買到蛋,持續加價,實際買賣上早已不是依照目前公告的產地價、批發價在進行交易,需待進口蛋進來,補足短期缺口,才有機會能平抑黑市狀況。(編輯:張雅淨)112032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