狒狒楊梅捕獲後死亡 疑圍捕前遭槍傷急救無效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7日電)在桃園出沒多日的狒狒經桃園市農業局多日圍捕,今天下午在楊梅區富岡一處民宅成功圍捕,人員有發射麻醉劑,但當時發現狒狒受傷,緊急送往六福村救治,因傷勢嚴重,急救無效死亡。

桃園平鎮區10日起有狒狒出沒,鎮興里長黃志杰組隊圍捕未果,23日起由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接力追捕,並成立「桃園市抓狒戰情室」,農業局歷經5天的努力,終於在今天下午成功圍捕狒狒。

農業局下午表示,下午3時許有民眾在富岡地區的校園內發現狒狒,後來更轉往附近民宅出沒,被民眾發現後跳入一處民宅內,屋主發現後立即將門關上,將狒狒困在房子內,附近民眾也緊急通報農業局,農業局的人員在3時25分許抵達後展開圍捕,並朝狒狒發射了一劑麻醉劑,隨後以網子順利捕捉狒狒。

農業局傍晚表示,當時就發現狒狒已經受傷,除進行緊急救治,並在獸醫師的建議下送往六福村救治,但東非狒狒因傷勢嚴重,急救無效已經死亡。當時人員到逮捕現場時狒狒已經受傷,經查疑遭獵槍打中,因桃園市府參與人員僅配置麻醉槍,且無委託外部人員加入,農業局將報警釐清相關狀況。(編輯:卞金峰)112032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