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者捐電動車 光復中學生拆組學技術

業者捐電動車 光復中學生拆組學技術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(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3日電)裕新汽車今天捐贈一輛LEAF電動車,給新竹市光復中學,將成為學生的學習教材運用,光復中學校長程曉銘表示,學生能直接拆解、重組車體,培養技術力,也為業界注入專業人才。

新竹市光復中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近年來,倡導節能環保的電動車,已逐漸取代燃油車,成為台灣消費者日常使用的交通工具,面對電動車發展,校方透過產學合作,讓學生在校期間,就能掌握業界動脈。

光復中學表示,裕新汽車捐贈一輛LEAF電動車,給新竹市光復中學,做教學研究使用,讓學生可進行拆解、組裝等,更加了解車體,對於技術提升將帶來實質幫助與進步。

裕新汽車總經理朱文琇表示,LEAF電動車經過研發和改良,具有精密性和安全性,是技職學生最佳的研究模組,藉由捐贈方式,讓技職學生提早接觸電動車的領域,學習技術不落人後,促成學生未來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。

程曉銘說,學生能更了解電動車構造,也可進行細部拆解,深入了解車體的電路配置、啟動馬達、控制器等組件,透過實務教學模式,讓學生掌握最新的電動車體情形。

程曉銘指出,有實體的電動車,讓師生直接操作教學,在硬體上,可學習專屬技能、改善教學效率,而在車用軟體上,包含電腦編程、電池效能等項目,師生都可參與技術研究。(編輯:張銘坤)111100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