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時家境差耽誤升學 40年後募款捐建台東母校籃球場

中央社  / 台東縣

(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7日電)台東縣永安國小校友林原德畢業約40年後事業有成,發起募款協助母校整建籃球場且添置運動器材,今天舉行捐贈啟用儀式,他開心學子有更好學習環境,也營造社區運動休閒空間。

林原德說,今天很高興有能力幫助母校改建籃球場,特別帶著父親一起參加揭幕儀式,將這項公益活動和父親分享;發起募款活動獲高雄市柴山獅子會會員響應,共募得新台幣102萬餘元,期望拋磚引玉捐資興學,也期待給學弟妹友善的學習空間。

林原德的盧姓同學表示,林小時候家境不好,經常缺課幫忙種田,因此耽誤了學業,國中畢業後就像許多鄉下小孩一樣到台北工作,剛開始當黑手,後來做資源回收場相關事業,總算改善生活。

永安國小校長林宜茂表示,學校籃球場自從民國92年建造後迄今將近20年,因球場設施逐漸老化降低師生及社區民眾使用的頻率,終於在10月初完成籃球場整修工程與運動器材設備採購,整個煥然一新,兼具安全與美觀。

林宜茂指出,林原德為學校第28屆畢業生,非常感謝他抱持回饋母校、造福學子的善心,看見學校的需要,大力支持整建並發起募款活動;也藉此捐贈儀式教育孩子感恩惜福的態度並引導孩子努力學習,將來有機會貢獻自己的力量為他人服務。(編輯:陳仁華)111101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