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大里夏田產業園區環評過初審 須補廢棄物管理

中央社  / 台中市

(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0日電)環保署今天審查台中大里夏田產業園區環評案。雖中市府承諾未來不會在園區內設置焚化爐,但環委認為中市府並未清楚說明如何儲存、管理事業廢棄物,要求補充相關資料後送大會審查。
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「大里夏田產業園區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」專案小組第3次初審會議。開發單位台中市政府表示,園區位於台中大里,範圍面積約188公頃。

前次審查,環評委員就針對事業廢棄物處理提出疑問;而中市環保局也坦言,目前3座焚化爐處理量約74萬9500噸,但未來餘裕量可能沒辦法負荷。

中市府今天表示,園區事業廢棄物優先進行回收再利用及資源化,其他不可回收或資源化的廢棄物,會運至園區環保設施用地暫存,再委託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進行作業;承諾園區內不設置焚化爐。

在閉門會議中,環委認為中市府的報告並不清楚,包含事業廢棄物如何暫存、管理都沒有回答;也有環委直言,認為回覆感覺「實問虛答」,不是很理想。

另外也有環委批評,今天開發單位的回答表現很差,雖然同意他們以書面回覆,但「相信送到大會一定會再提問」。

最後經過討論,環委表示,雖然開發單位承諾不設置焚化爐,但應評估設置資源化或再利用處理設施,並於園區開發前期完成設置;就算評估無法設置,也應請中市府經發局說明。

另外,環委也要求補充廢棄物暫存計畫詳細內容(含容量、儲存方式、環境管理計畫)與管理方式;加強說明雨水回收再利用、太陽光電發電裝置設置等承諾事項的相關規劃,並強化空氣污染物排放量增量抵換措施;若植栽死亡也要以1比1的方式補植。建議本案補充修正後,送環評大會審查。(編輯:陳政偉)111102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