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文競賽評審遭疑以外貌評分 雲縣府:會檢討改善

語文競賽評審遭疑以外貌評分 雲縣府:會檢討改善 | 華視新聞
圖片翻攝自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 臉書

中央社  / 雲林縣

(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24日電)雲林縣語文競賽,評審委員遭質疑以外貌評分參賽學生,縣府教育處今天表示,對於評審做出的專業評分予以尊重,但評審賽後討論內容,確有不妥之處,針對此次事件會檢討改善,並對學生造成的影響表示致歉。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(TYAD)昨天在臉書(Facebook)貼文,9月17日雲林縣舉辦全縣語文競賽,比賽過程主辦單位全程在網路直播,評審在討論學生選手名次時,竟批評學生的「穿著」和「外貌」。

評審對話中,更直接羞辱選手,稱「那個穿著啦,那些就有待加強」、「她的外貌是有待加強」、「她的穿著是一定要改善的,她穿這樣是不可以的,穿那樣好像歐巴桑」、很「大隻」;參賽學生因而質疑3名評審公平性。

雲林縣政府教育處今天表示,語文競賽的評審都是依據教育部規範「國語文競賽決賽評判遴聘原則、注意事項暨評分標準」聘請的專家學者,對於評審做出的專業評分,予以尊重,但評審在賽後的討論及內容,實有不妥之處。

教育處指出,會針對此次事件檢討改善,對學生造成的影響表示致歉,日後進行相關比賽時,將在裁判會議訂定更嚴謹規範,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。(編輯:陳仁華)1111024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