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東豐快速道路復工 目標115年通車

中央社  / 台中市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0日電)台中市「東勢—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」今天復工,全線總經費高達152億元,全長9.6公里,目標民國115年通車。完工後可縮短山城與市區通勤時間,促進地方產業發展。

在地方期盼下,台中市建設局下午舉行東豐快速道路復工祈福典禮,市長盧秀燕、立委江啟臣及市議員冉齡軒、張瀞分、蔡成圭等人出席,盧秀燕在祈福典禮致詞表示,這不只是一條生命救援線,也是一條經濟道路,完工後將提供山城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便捷道路。

盧秀燕說,921地震時,因為台3線中斷,許多東勢、石岡等山城地區居民搶救不及,災情嚴重,她上任後承諾江啟臣和山城的鄉親,指示建設局在兼顧生態永續與交通便利的前提下,儘快復工、動工,建構山城地區一條運輸醫療及緊急救護救災道路。

盧秀燕指出,過程中持續開公聽會向市民說明,凝聚地方共識,成功整合居民意見,在停工6年後,終於在今天復工,未來將有效紓解台3線交通負荷、改善山城通行交通瓶頸,同時提供快速旅運需求,帶給地方更便捷的生活交通網,這是台中的大喜事。

江啟臣表示,這是山城和豐原很重要的一天,8年前在這裡開工,今天也在這裡復工,希望這次可以完工,感謝盧秀燕帶領的市府團隊,用最有效率的方式,在最短的時間內,籌措經費在今天復工。

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,東豐快工程分為5標,第4、5標跨大甲溪橋梁、東勢段工程已完工,第1至3標環評爭議也已克服,現優先辦理第3標工程從石岡銜接大甲溪橋梁段。(編輯:李亨山)111103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