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公尺馬賽克拼貼「嘉南平原」 勤誠興業新廠吸睛

20公尺馬賽克拼貼「嘉南平原」 勤誠興業新廠吸睛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嘉義縣

(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日電)勤誠興業投資32億在嘉縣馬稠後產業園區設新廠今天落成,廠內裝置長20公尺馬賽克拼貼藝術「嘉南平原」,呈現廠區未開發前甘蔗園風光令來賓讚嘆,彰顯企業與藝術有美好融合。

伺服器機殼廠商勤誠興業投資新台幣32億元,在馬稠後產業園區設廠,不到1年時間完成興建,今天舉行廠房啟用儀式暨40週年廠慶,會後進行廠房巡禮;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、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等人都出席活動。

陳美琪邀請藝術家歐志成,將她收藏在地知名畫家莊玉明繪製蔗園畫作「嘉南平原」、「蔗園之春」、「甘蔗開花時」3幅畫作,在廠區地下室牆壁以馬賽克拼貼藝術呈現高3.5公尺、長20公尺馬賽克牆,令與會來賓讚嘆。

莊玉明與歐志成今天在現場導覽;莊玉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這是歐志成與6名工作人員,今年費時4個多月完成的,是嘉義區最大馬賽克拼貼藝術,呈現馬稠後產業園區未開發前的甘蔗園風光,更彰顯企業與藝術能有美好融合。

翁章梁對業者能關注在地藝術發展表達欽佩,更指出勤誠興業投資嘉義縣起了示範作用,短時間內完成購地與廠房建置,突顯縣府的效能;縣府開發工業區不以賺錢為目的,而是引進產業增加就業機會,期待更多廠商來嘉縣投資。

歐志成為知名雕塑家蒲浩明入室弟子,馬賽克拼貼作品遍及全台各學校。歐志成告訴中央社記者,目前有93幅馬賽克拼貼藝術在嘉義市文化局展出,展期至12月18日。(編輯:郭諭儒)111120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