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虎尾糖廠開工 預估產2.57萬噸二砂糖

中央社  / 雲林縣

(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6日電)台糖虎尾糖廠今天舉行111/112年期製糖開工儀式,台糖公司總經理王國禧受訪時說,今年沒有颱風、雨量少,甘蔗產量比去年增加20%,糖廠將提高壓榨量,花113天生產2.57萬噸本土二砂糖。

台糖虎尾糖廠今天舉行111/112年期製糖開工儀式,王國禧、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等向福安宮糖廠媽祖上香,祈求今年製糖期開工順利、風調雨順和人員平安。

王國禧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今年沒有颱風、雨量少,甘蔗產量比去年增加20%,今年甘蔗採收約28萬公噸,產糖率目標為9%以上,預估可生產2.57萬噸本土二砂糖,製糖期約113天,至明年3月底。

王國禧說,虎尾糖廠近年來自產「虎尾糖」,深獲消費者喜愛,有獨特的甘蔗風味,還有在地人情味,期待藉由糖廠開工、五分車行駛、虎尾糖的推廣,打造虎尾製糖季,吸引更多人來虎尾觀光。

虎尾糖廠長林明峯指出,虎尾糖廠是全台唯二有實際製糖的糖廠,最特別是全台僅有五分車運甘蔗,在製糖期間可見五分車穿梭在虎尾市區街道、鄉間蔗園。

謝淑亞提到,虎尾糖廠今年在縣府輔導下成立「安衛家族」共同提升職場安全,同時縣府近幾年也積極行銷虎尾製糖文化之旅,包括追五分車、三鐵同框(五分車、高鐵、鐵馬),歡迎大家在製糖期限定季節來虎尾感受不一樣的追火車甜蜜蜜之旅。(編輯:謝雅竹)111120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