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質疑談交接漏5內容 北市府:不是1次性會議

議員質疑談交接漏5內容  北市府:不是1次性會議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劉建邦、陳怡璇台北6日電)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,北市府昨天與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團隊交接討論時,未提隱藏負債等5項內容。北市府今天表示,不是1次性會議就能完成,市府新團隊成員完備就能啟動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蔣萬安5日上午在台北市政府進行市政交流暨交接討論會。柯文哲致詞時表示,交接分府級與局處2部分,並提到就任8年還債約新台幣570億元等內容。

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天在臉書(Facebook)發文表示,蔣萬安團隊應小心,遇到未卸任、但大部分市府官員都已離開的團隊,蔣萬安的交接及上任要如履薄冰。

游淑慧說,柯文哲市府團隊昨天列出的24項市政交接內容,她看過資料後傻眼,有漏而不談、避重就輕等問題,包含未提到北市申請舉辦2038年亞運、隱藏負債等5項內容。

她指出,柯文哲在任期最後突然拋出爭取主辦2038年亞運主張,但相關議題卻未出現在此次交接的重大政策內;柯文哲自誇8年還債570億元,卻未提社會住宅計畫可能舉債超過650億元,市府未提相關內容是健忘或禍心?其它還包含商圈振興、東區門戶缺電、悠遊卡市占率萎縮及電子支付的議題。

對此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,市政交接事務繁雜,不是1次性會議就能完成,市府已準備就緒,等新市府團隊成員完備,就可隨時啟動相關會議。

陳智菡說,市府提出24項內容,蔣萬安團隊認為充分,除大項目先移交,柯文哲希望等蔣萬安確定內閣成員後能進行局對局的對接,市府將安排會議協助新團隊。

她指出,市府昨天與蔣萬安討論是大方向,閉門會議內容經雙方幕僚確認,尊重蔣萬安團隊提出包含府級列管清單、北市府急需中央協助事項、各局處未來重大施政計畫,市政交接會議互動良好,蔣萬安團隊後續有需求,都可隨時聯繫。(編輯:戴光育)111120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