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澎湖遶境群聚腹瀉案 初步排除食品中毒

大甲媽澎湖遶境群聚腹瀉案  初步排除食品中毒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澎湖縣

(中央社澎湖縣13日電)鎮瀾宮大甲媽澎湖遶境會香活動,發生10餘名香客群聚腹瀉案,澎湖衛生局初步調查,排除食品中毒,已採集其中8人檢體送驗,了解是否因細菌病毒感染所致。

因受海象不佳,而多留澎湖1天的鎮瀾宮大甲媽澎湖遶境會香團,今天上午搭乘台華輪返航,澎湖天后宮主委蔡光明、澎湖總指揮陳雙全、前縣長王乾發、百世多麗酒店董事長藍俊昇等人送駕。

不少漁船和民眾主動到碼頭相送,議長劉陳昭玲也帶著腳傷鑽轎腳,陳雙全則透露鎮瀾宮大甲媽未來會每3至5年跨海來澎會香。

針對部分香客有腹瀉情形,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發布新聞指出,在接獲通報後即啟動調查發現,10日晚間陸續發生有人腹瀉,但食用餐食分布不一,以及有少數患者並未食用餐食,因此排除為食品中毒。

衛生局採集8名發病者檢體,送衛福部認證的實驗室進行檢驗,以釐清是否細菌病毒所感染。衛生局也呼籲,澎湖地區近日天氣變化大,且季節交替是病毒性腸胃炎與食品中毒的高峰期,民眾務必做好個人的衛生習慣,食品業者要做好自主管理,以防範類似案件發生。(編輯:謝雅竹)111121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