角逐台南市議長 邱莉莉提政見:讓議會回歸市民

角逐台南市議長 邱莉莉提政見:讓議會回歸市民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

中央社  / 台南市

(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)台南市議會25日將進行第4屆正副議長選舉,民進黨議長提名人邱莉莉今天提出「新議會改革方案」,主張讓議會回歸市民,希望競爭對手放棄抹黑攻擊手法,以正面選舉向市民負責。

邱莉莉發布新聞稿指出,對手鋪天蓋地抹黑造謠,她不會隨之起舞,而是直接委由律師提起訴訟,畢竟議會是市民的市議會,不應被暗黑勢力把持。

邱莉莉表示,主張「市民議會」是基於大台南幅員遼闊,未來將巡迴各區舉行市民會議,邀請市民及公民團體提供建言,貼近最基層心聲,以提升民主效能。

邱莉莉指出,「陽光行動」是將議會的問政、協商與進度公開,強化公費助理聘用符合法規、支持議會助理成立工會,並成立透明廉政專線,也將於網路公布市民陳情案件處理進度。

邱莉莉表示,若擔任議長,將落實社區主義,由議員、專業團體與市民共同召開審議民主,擬定自治法規,由下而上強健民主體質,「草根立法」才能真正促成市民做主。

邱莉莉表示,自己是第一個提出具體政見的議長候選人,希望以透明陽光的正面競選方式,改革台南市議會,市民賦予民進黨議會最大黨的責任,自己就有義務承擔責任,讓議會回歸市民。(編輯:陳仁華)111122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