彌聲音樂展演空間指遭刁難 竹市警:執法有據

中央社  / 新竹市

(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7日電)新竹市音樂展演空間彌聲Mixing studio負責人林冠宇向媒體投訴,指日前在展演空間進行不插電類型音樂演唱會時,遭警盤查、刁難。警方今天回應,員警執法有據,過程無過當。

林冠宇日前向媒體投訴指出,10日展演空間進行不插電類型音樂演唱會,但在表演結束後,竟有員警帶隊以有人檢舉從事犯罪行為為由稽查,甚至驅趕與任意盤查在店外等候入場簽名的樂迷,質疑是否有執法不正當性或有其他隱情。

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今天發聲明稿表示,西門派出所於10日晚間8時許接獲民眾舉報,指彌聲工作室有妨害安寧情形,所長黃明祥率員前往了解,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調查,並勸止業者降低音量,避免妨礙周邊住戶安寧,強調員警執法有據,過程亦無過當。

警方指出,經查看後,彌聲工作室位於地下1樓,僅有1處出入口、另有一處緊貼牆壁不鏽鋼逃生梯,當時舉辦演唱會時現場約有250人,依據防空避難設施相關規定,該場地只能容留約78人,現場明顯過度擁擠。

警方表示,當時有排隊民眾已溢流至店外道路上,為防止發生踩踏或其他公安事件,於是向排隊民眾宣導地下室空間有限,為了安全起見勸導民眾離開、勿再進場,以避免發生危害。

警方強調,當天警方僅進入地下室查看,並未影響活動進行,更未對演出人員及現場觀看民眾盤查。

警方指出,另有關彌聲工作室是否違反相關法令部分,已函報新竹市政府辦理稽查,經市府邀集消防局等單位辦理聯合稽查後,發現彌聲工作室違反建築法相關規定(未變更建築物結構),責令業者應依規向相關單位辦理建築物安檢申報。(編輯:李錫璋)111122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