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孩寄宿寵物旅館 注意空間提供打疫苗紀錄

毛孩寄宿寵物旅館 注意空間提供打疫苗紀錄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)春節期間,飼主若評估讓毛孩住寵物旅館,業者表示,可先觀察寵物旅館空間大小,毛孩入住前要提供施打疫苗紀錄等;北市消保官建議,寵物入住時應簽訂契約,並留意內容。

春節年假長,民眾會規劃返鄉或出國遊玩,家中毛孩可能評估入住寵物旅館,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丕雯指出,建議消費者應找合法業者,因相關從業人員都領有證照,確保寵物安全及飼主權益。

她提到,北市寵物旅館大部分採不關籠,把毛孩送到寵物旅館,記得提供寵物平時使用的衣物等物品,因有習慣氣味,較能讓毛孩安心,另也可特別準備毛孩愛吃食物,防寵物在新環境時,因緊張沒胃口。

她說,北市目前約130家寵物旅館分布各行政區,約7成以上業者都有拿到政府評鑑過的特優或甲等,消費者可安心,有些業者會架攝影機,並把照片或影片提供給飼主。

飼主帶毛孩入住寵物旅館時,一定要先與業者溝通,告知毛孩平時習慣等狀況,業者會著重與飼主事前溝通層面,了解雙方想法,以寵物安全為優先考量。

她指出,入住寵物旅館的毛孩要先施打疫苗,因旅館內會有其他寵物,打過疫苗的毛孩,除保障自身健康,也能確保其他寵物身體狀況;至於收費部分,因應春節,業者收費不同,會提前公告在臉書(Facebook)粉專或官方網頁,消費者可先搜尋相關網頁掌握資訊。

台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楊麗萍建議,消費者應事先洽詢包含照護人員專業性、照護項目及時間和方式、照護服務對價、未履約處理、照護期間寵物傷病通知、責任歸屬等事項,並簽契約,避免發生糾紛,導致權益受損。

另外,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為讓毛孩飼主更方便搜尋相關資訊,與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合作,推出福樂寵LINE官方帳號,內有評鑑特優的合法寵物旅館、醫療機構、安養機構等,只要透過手機的LINE搜尋@PETLOVECARE,就能掌握即時資訊。(編輯:李亨山)112012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