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接新閣揆 蔣萬安:盼中央地方一起合作

陳建仁接新閣揆 蔣萬安:盼中央地方一起合作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6日電)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對此表示,身為台北市長以爭取市民最大福祉為優先考量,希望新內閣上任後,中央地方一起合作,推動台北市政發展。

蔣萬安今天出席光華商場數位新天地新春開市儀式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到如何看待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時,做出上述回應。

蔣萬安說,身為台北市長,絕對是以為所有台北市民爭取最大福祉為優先考量,所以希望新內閣上任之後,中央地方一起合作,共同支持台北的建設,推動台北市政的發展。

蔣萬安還說,期待新內閣要以民為念,真正為人民服務,幫人民解決問題,因為現在面臨的問題非常多,希望新內閣團隊好好為人民解決問題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媒體還問到,接下來台北市人口回升,是否已確定第3名副巿長人選,以及立委林奕華是否有機會在燈節前接任副市長;蔣萬安則回應,相關人事安排都照既定規劃進行,一旦確定,都會向外界說明。

蔣萬安並指出,希望台北市人口增加,是希望能有更多人才來到台北市,留在台北創造人口紅利,以及提升城市競爭力,這才是真正的目標。

另一方面,針對燈會準備情況,蔣萬安則表示,年前已邀請各局處深入討論,包括2月1日就要開始試營運以及交通、供電問題,各局處已進行申請,像台電有迴路供電,及燈區周邊相關的便利用電等;交通部分也已請相關局處針對車潮管制、人流動線做因應規劃。

台北市政府另發布新聞稿指出,蔣萬安今天走訪松山霞海城隍廟以及台北行天宮,祈求新年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並向市民拜年、發放發財金,還在城隍廟求籤,抽出了上上籤。(編輯:屈享平)112012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