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基募羽絨被送偏鄉 暖舉讓獨老半夜不受寒

恆基募羽絨被送偏鄉  暖舉讓獨老半夜不受寒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3日電)近日寒流來襲,恆春基督教醫院發起暖被募集活動,不到1天募集到180套,昨天陸續接力送到偏鄉獨居老人手中,讓長輩在寒冬中感受到暖呼呼的滿滿愛心。

恆基在1月30日發起「愛心趕凍‧溫暖一被子」的募集羽絨被活動,短短1天就募集到180套,看見民眾熱烈的愛心。恆基社服部黃瑄茹主任表示,許多獨居長者因氣溫驟降,難以求身心溫暖,期盼藉此讓獨老長輩能增添抗寒實力。

居在九棚地區的阿榮伯相當感動表示,寒流來的這幾天,僅能將舊衣當棉被來取暖,天冷就多蓋一件「但現在有了這條被子,不再怕夜晚冷到難以入睡了!」

另外,恆基除了為獨老長輩募集暖被外,也同樣有為在山區部落課輔班孩子發動第2波募集,希望能趕緊配送到孩子們的手上。

恆基院長黃健榮指出,感謝社會大眾的熱力獻愛,這次募集暖被總共募得180套羽絨被套組。民眾在寒冷中送上暖暖炭火,讓偏鄉、弱勢家庭溫暖無比。(編輯:黃世雅)112020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