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福海肯定辦學績效 柏村國小盼擴充校地

陳福海肯定辦學績效  柏村國小盼擴充校地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日電)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視察金湖鎮柏村國小,關心行政大樓興建進度及校務現況,肯定學校近年學生人數增加,顯示辦學績效,校方提出校地擴充問題,陳福海指示由教育處列管協處。

創校超過一甲子的柏村國小是地區知名的「將軍學校」之一,位處金門料羅灣旁。縣府發布新聞稿表示,近年來隨著外地人口的移入,以及校方辦學獲得肯定,學生人數逐年成長,學子的上課環境與老師的教學場域也成為縣府重視的課題。

為此,陳福海在農曆春節後的首週即安排到柏村國小視察。雖然適逢寒假期間,學生仍在放假中,不過,陳福海期許校方能透過寒暑假來體檢盤整校務資源;對於正在進行中的校門口改建工程、行政大樓改建兩項工程,陳福海要求有關工程進度的掌握,以及工程安全的周延,校方必須特別重視。

陳福海表示,工程拖延會影響到校舍整體運用的規劃,而成長階段的小朋友最喜歡戶外活動,因此施工中的校舍安全措施,格外重要。

由於料羅社區周邊新建住宅近年來日益增加,年前一間超商也進駐柏村國小旁社區,整體新興社區範疇逐漸發展成型。對此,柏村國小校長許雪芳提到,近年來學生人數逐漸成長,目前校園的確面臨教學場域空間吃緊問題,需要縣府協助盤整校園旁的公有地,希望未來有機會納入學校整體發展使用。陳福海指示由教育處列管協處。

結束訪視前,陳福海與校方相約,開學後將到柏村小朋友一同用餐,並期盼與校方共同將校園軟硬體資源,推動得更完善。(編輯:黃世雅)112020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