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偉哲展誠意 海尾路鋼架改善獲居民肯定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6日電)日前安南區海尾路人行道兩側豎立約400根鋼柱,但卻出現基礎不牢遭強風吹倒意外。台南市長黃偉哲現場視察當場要廠商改善,居民5日FB發文「真的全拆了,佩服市長魄力」。

發文鄭姓民眾指出,4日趁夜踏查海尾路,發現兩側鋼架都已拆除,感謝市長聽到台江人的呼聲,下方也有民眾留言「至少市長開的支票沒有跳票,執行力還是要給予肯定」。

據了解,鋼架因打入地基深度不足,才會遭強風吹倒,黃偉哲收到消息後隨即要求工務局善盡督導責任;沒想到過不多時再度傳出吹倒消息,讓黃偉哲1月30日親自到現場視察,當場要求工務局函文廠商7日內限期改善,否則依公共危險罪送辦;同時終止契約,並由市府為強制拆除。

市府官員透漏,市長平時工作指示和善,但涉及市民安全事件,態度則十分嚴肅,當天更是難得說重話,如果廠商沒有按照合約要求施工,不排除移送調查,以維護市府信譽並落實市民期盼。

海尾路綠道於2015年植樹,由當時市長賴清德主持通車典禮,成為海尾村示範綠道,生態豐富每每吸引罕見鳥類到訪,是距離市區最近的賞鳥最佳去處。近期豎立約400根鋼柱將綠道圍起,廠商擬裝設太陽能板,日前卻接連發生被強風吹倒意外,引發地方人士對安全疑憂。(編輯:孫承武)112020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