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敘利亞震災 花蓮、高雄愛心湧入

土耳其敘利亞震災 花蓮、高雄愛心湧入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、張祈高雄9日電)台灣基進高雄黨部響應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物資募集活動,昨天募集首日,就收到民眾踴躍捐輸。高市議會民進黨團也發起議員研究費一日捐;花蓮縣長徐榛蔚也捐出一個月薪資,協助土耳其重建家園。

土耳其強震造成嚴重傷亡,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7日在臉書(Facebook)發文向外界募集物資。台灣基進高雄黨部響應活動,也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踴躍捐輸,結果昨天收受物資首日,就收到高雄民眾滿滿愛心,物資塞滿黨部空間。

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,原本物資代收至9日,但因湧入大量物資而提早於今天截止,將盡快整理、打包後,聯繫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。

身兼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的張博洋說,開始募集不到一天,民眾的愛心就塞滿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的走道、接待等空間,令人非常感動。可以看到高雄人展現的愛心、熱情,也希望能讓土耳其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,黨部會用最快的速度將物資整理、打包,寄往辦事處指定地點協助賑災。

此外,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也發起議員研究費一日捐,號召民進黨團議員共32人共同響應,募得共新台幣20萬元,將統一協助做為援助土耳其大地震的救災及重建。

民進黨團總召江瑞鴻表示,土耳其強震導致許多房屋倒塌,造成人民嚴重傷亡,且當地氣溫低,救災工作執行實屬不易。這次號召民進黨團議員,捐出議員的一日研究費薪水,希望集結大家的愛心,共同為土耳其震災盡一份心力。

另外,花蓮縣府今天下午也舉行「土耳其、敘利亞震災花蓮縣政府愛心專案」啟動記者會,縣長徐榛蔚致詞指出,5年前0206花蓮大地震、去年918台東強震都在花蓮造成傷亡,目前都在持續重建中,花蓮人最了解地震災害的痛苦。

徐榛蔚說,有感於災後救援及家園重建都是漫漫長路,縣府號召所屬機關、學校員工將一日薪轉換成愛心,她則率先捐出一個月薪資,盼能帶動更多民眾伸出援手,幫助災民。

花蓮縣府人事處指出,縣長薪資約新台幣17萬元,縣府員工及學校員工人數約6400人,即日起至14日將統計員工捐款金額,將統一捐贈至「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」。(編輯:黃世雅)112020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