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市府搜捕狒狒 張善政:結局讓人非常遺憾懊惱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8日電)桃園狒狒昨天被捕獲但死亡。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指出,農業局花了長時間圍堵,沒想到結局是狒狒被一名不明來路的獵人用普通子彈擊斃,讓他們非常難過、遺憾,更是懊惱。

桃園市平鎮區10日起有狒狒出沒,鎮興里長黃志杰組隊圍捕未果,23日起由桃園市農業局接力追捕,但狒狒昨天在楊梅區富岡遭獵槍擊中死亡,一名自行攜槍參與的合法獵人坦承射殺,全案仍待調查。

張善政今天上午至台北出席2023智慧城市展桃園館開幕,並接受媒體聯訪。他表示,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花了很多時間在圍堵,沒有想到結局是狒狒被一名不明來路的獵人用普通子彈擊斃,真的讓他們非常難過、非常遺憾,更是懊惱。

他指出,對於獵人到底是誰聘請?獵人為什麼會跑到桃園市?為什麼用的是普通子彈而不是麻醉槍?現在靜待市府警察局查清楚,給社會一個說明。

張善政表示,在捕獲現場的農業局人員,對於當時抓到已經沒有在活動的狒狒時,沒有展現出尊敬生命的感覺、沒有展現足夠的愛心,這個他們回去要檢討。

他指出,農業局及他都會一起承擔這個過失,會努力地檢討、改進,希望將來不要再出現類似問題;相關懲處部分,也會內部開會檢討。(編輯:戴光育)112032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