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新店立委協調未果 初選方式交提名小組決定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31日電)蟬聯4屆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哲彰挑戰現任7連霸立委羅明才,今天舉行協調會。新北黨部主委黃志雄說,兩人都決定參選到底,對初選辦法無共識,會由提名小組決定初選方式。

新北市立法委員選舉第11選區(新店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烏來區)向來是中國國民黨優勢選區。市議員劉哲彰24日前往黨部登記,挑戰現任的羅明才,今天這場協調會一開就是3小時。黃志雄說,雙方確實有意參選到底,且對初選施行機制有不同看法,會把最後裁決交由提名小組決定。

劉哲彰在協調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,他希望以全民調方式進行初選;另外,他並呼籲中央一定要重視世代交替、青年接棒的問題,像優秀的羅明才可擺到不分區,如果自己有幸選上立委就能空出位置,讓有意願參政的國民黨年輕人在下次選舉遞補。

媒體詢問,劉哲彰日前喊出「世代交替」,但羅明才指兩人年紀沒有差很多。劉哲彰表示,雖然年紀差不多,但羅明才做了7屆,而他是首次參選立委。

羅明才接受聯訪時則表示,2024重返執政是最重要的,且一般民眾或基層都很焦慮,因此團結合作很重要,世代交替是一定要做,但「世代交替不是抓交替」,世代交替現在就是進行式。(編輯:李錫璋)112033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