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首次施政報告未準時開始 議員:沒時間詢答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7日電)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上午首次列席新竹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,但遲至11時才進議會報告。有民進黨議員反映,未來施政報告應準時開始,否則報告完就結束議程,根本沒時間詢答。

新竹市議會第11屆第1次定期會今天上午舉行市長施政報告,高虹安簡報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過去在擔任立委是聆聽行政院長、各部會首長報告,今天是自己站在台上向議員報告施政情形,說明市府推動5大核心價值,及10大施政策略。

國民黨議員陳治雄在高虹安報告前舉手發言表示,過去2屆定期會的市長施政報告,都不讓議員提問,希望高虹安上任後,議會能與市府溝通,讓有需求的議員能在施政報告後提出問題。

民進黨議員曾資程也發言指出,議程原訂10時開會,但今天超過11時才開始,市長報告60分鐘,12時前報告不完,希望未來能準時開會,最遲不超過10時30分,否則像今天報告的時間都不夠,若有議員想進一步瞭解,根本沒時間詢答。

民進黨議員楊玲宜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原期待市長首度施政報告,高虹安卻遲了近1小時才開始進行簡報,期間更因為簡報時間被壓縮,進而排擠到議員的提問時間,相當不尊重。

楊玲宜說,從市長的簡報可看出,高虹安未來施政方向有近8成皆延續過去8年市政基礎,呼籲高虹安在未來施政重點應要有更詳盡規劃,並非一次性撒幣補助、曇花一現、短視近利的政策。

國民黨議員吳旭豐說,過去市長施政報告無法讓議員提問,希望議會未來能建立規定,市長施政報告後讓議員提問,且議程也應準時開始,勿讓列席的市府一級主管及其他準時到場的議員等太久。

時代力量議會黨團總召林彥甫表示,新竹市民期待高虹安能為新竹市帶來改變,而非細數公共建設的缺失,呼籲專注在積極推動市政,盡快將待興建或停擺的工程招標出去,必要時應修正設計,以符合實際使用需求,同時節省公帑、縮短工時。(編輯:李錫璋)112051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