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身公益 張淑芬:把自己跟張忠謀福報拿出來分享

投身公益 張淑芬:把自己跟張忠謀福報拿出來分享 | 華視新聞
圖/資料畫面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7日電)花東918地震,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親赴第一線關心震災戶。她今天說,先生(張忠謀)總是默默支持自己的公益行動,「我跟他講過一句話,我覺得我做公益,是把你跟我的福報拿出來跟大家分享。」

東台灣9月18日發生規模6.8地震,花蓮玉里、台東池上與關山等地,不少建築物毀損嚴重;張淑芬親赴花蓮玉里鎮、富里鄉等處關懷震災戶,並表示將協助太平國小修繕設備。張淑芬今天出席「2022第20屆遠見高峰會」獲頒「傑出公益服務獎」,並以「公益對我的影響」為題發表專題演講,分享當時到花蓮關懷震災戶心情。

「我去看的時候,他們的恐慌還在」,張淑芬說,有些震災戶家裡的臥室鼓起來,已無法居住,但東西也還沒搬走,「因為他們不敢進去搬」,當下趕緊由廠商搭建貨櫃屋,讓他們能夠順利搬遷家具。

「台灣有很多善心人在做善事,但要是沒有走到第一線,你錢不見得花在對的地方」,到第一線才會發現,「自己是那麼幸福」,但「另一個世界的人是沒聲音的」,因此希望將他們的困苦與所需,讓外界看見,張淑芬這麼說。

震災戶房子倒塌景象怵目驚心,作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,張淑芬帶領台積電進駐第一線修繕,目前已經受理223戶、完工108戶,投入急難救助新台幣600萬元,重建中有5戶,會與企業持續支援,給予災民最大的支持力量。

張淑芬也向張忠謀深情喊話,「沒有我先生,就沒有現在的我」,那天去花蓮關心災情,「火車是上午6點,所以4、5點就要起床;在換衣服時,看到他穿睡衣『咚咚咚』過來,拍拍我,沒有說什麼。」

張淑芬表示,自己從沒跟張忠謀說過謝謝,「但我跟他講過一句話,我覺得我做公益,是把你跟我的福報拿出來跟大家分享」,台下掌聲響起。(編輯:張良知、張均懋)111102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