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仲:上半年購屋熱門路段 桃園文化一路居首

房仲:上半年購屋熱門路段 桃園文化一路居首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)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根據聯徵中心申貸件數統計,全台8大都會區2022年上半年民眾購屋最熱門的路段,由桃園龜山區文化一路摘冠,亞軍是台中北屯區敦富路。

台灣房屋發布新聞稿指出,上半年民眾購屋最熱門的路段第3至5名依序是新北林口區文化三路、新北中和區景新街、高雄楠梓區惠義街。整體而言,全台上半年度申貸熱門路段集中於中部以北,南台灣量體明顯落後北、中台灣;疫情間民眾購屋熱,重劃區仍是最愛。

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指出,桃園龜山區文化一路為全台2022年上半年最熱門的購屋路段,除擁有交便捷利的絕佳優勢外,還得力於三大因素。

首先是「新興環境加持」,桃園龜山區文化一路座落在A7重劃區,雖是開發中的新興重劃區,但區內尚有學區加持,且有周邊長庚商圈或林口重劃區等多重商圈加持,生活機能佳。

其次,桃園龜山區文化一路「產業就業發達」,A7重劃周邊就業機會多,華亞科學園區在旁,購屋能力也相對較佳,進而帶動路段買氣。第三是「購屋CP值高」,同樣具有產業發展與價格優勢,且位在規劃整齊的重劃區,與舊市區相比,可享有更好的生活環境。

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分析,摘下亞軍的北屯區敦富路,是北屯機廠重劃區的主要聯外道路,為近年台中備受矚目的新興重劃區,不僅坐擁捷運綠線,好市多賣場開幕後,商圈也逐漸成形;加上量體近千戶的兩大指標案進入交屋期,因而推升敦富路的交易熱度。

根據聯徵中心最新統計,排名前5名的購屋金路段,單季申貸件數都近225件以上,進榜前10名路段交易量最少也都有215件以上,「冠軍路段」龜山區文化一路上,平均每月就有近百組客戶申貸,顯示當地的購買力及房市買氣強勁。

不過,具潛力的新竹縣市竟然無一路段進榜,江怡慧表示,最大原因就是新竹地區房價急漲且持續走高,讓買家呈現觀望。(編輯:張良知)111111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