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告知員工辦公室暫時關閉 未說明原因

推特告知員工辦公室暫時關閉 未說明原因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美國

(中央社舊金山17日綜合外電報導)推特(Twitter)已經告訴員工,公司的辦公大樓將暫時關閉,立即生效。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看到的訊息,推特辦公大樓21日才會重新開放。

根據BBC看到的訊息,上面並未說明推特關閉辦公大樓的原因。

在此之前,有報導指出,推特在新老闆馬斯克(Elon Musk)要求員工在「長時間的高強度工作」或辭職之間做出抉擇後,有大量員工正在辦理辭職。

BBC看到的訊息還寫說:「請持續遵守公司政策,避免在社群媒體、新聞媒體或其他地方,討論公司機密的訊息。」

根據報導,馬斯克本週告訴員工,他們必須同意進行長時間的工作,且「需要極為忠誠」,否則就請離開公司。

華盛頓郵報(The Washington Post)報導指出,在一封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,推特的新老闆馬斯克表示,如果他們想留下,就必須同意這樣的承諾。

馬斯克表示,那些沒有在11月17日前登記同意的人,可以拿相當3個月工資的遣散費,然後離開公司。

本月稍早,推特表示將裁掉約50%的員工。

今天推特宣布關閉辦公室之際,有跡象顯示大量員工因不願接受馬斯克的新條款而離職。

推特員工在發文時,放上「熱愛你工作的地方」(#LoveWhereYouWorked)的標籤,來表達他們將離開公司的想法。

一位不願具名的推特前員工告訴BBC:「我想,當一切歸於平靜,(推特)大概只會剩下不到2000人。」

馬斯克接手推特前,該公司約有7500名員工。該公司據稱還有數以千計的承攬人員。

馬斯克這名全球首富,上個月以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,並成為該公司的執行長。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嚴思祺)111111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