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lme登台4年成長鈍化 2策略轉型尋突破點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)手機產業面臨通膨、高庫存干擾,自2019年進入台灣市場的realme成長鈍化,商務長鍾湘偉表示,品牌已展開通路擴大、產品精簡兩方向轉型,盼在明後年尋找重新成長的突破點。

智慧型手機品牌realme今天在台舉行10 Pro系列發表會,為首款曲面螢幕手機,10 Pro、Pro+雙機皆搭載1億畫素相機。

realme成立於2018年,於2019年進入台灣市場,2020年翻倍成長,2021年realme產品在台銷售量成長15%至20%,但台灣市場近兩年智慧機銷量低迷,realme也受到疫情干擾,今年銷量表現衰退。

realme台灣市場商務長鍾湘偉今天受訪時表示,多數智慧機手機品牌面臨瓶成長瓶頸,都在尋找突破機會,realme將展開通路、產品兩方向轉型,力拚銷量在明後年取得突破,重返成長軌道。

他進一步說,過去realme以新品牌之姿進入全球市場,主打電商通路,較能快速打開知名度取得市占,目前希望在電商合作基礎上,進一步擴大電信商合作,10 Pro系列首度打入五大電信商,並搭上5G升級潮,積極在新台幣999元5G資費、0元購機方向上合作;另一方面也考慮透過社群自媒體銷售管道。

第二方面,鍾湘偉表示,realme朝向精簡產品線發展,將數字系列和GT系列定調為品牌重點產品,並定調「塔尖策略」,每一代數字系列產品都會有至少一樣越級科技,整體產品線朝向中高階價格帶發展,也會讓中國和全球產品線的上市時間拉齊。

展望後續,他分析,市調機構均指出明年智慧型手機市況預估和今年差不多,明年下半年才可能比較有轉機,明年上半年市況還是會較為保守,除了庫存管理要做得更仔細,也要觀察後疫情時代,消費趨勢從3C產品轉移到旅遊花費的狀況。(編輯:張均懋)111122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