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連看好電動車 資本支出狠砸1股本擴增產能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)胡連2022年獲利可望再創新高,改寫創立45年來新紀錄。展望2023年,胡連董事長張子雄表示,迎接新能源車市場加速發展,客戶需求強勁,今年將在印尼蓋新廠,資本支出估計達1個股本,營運拚雙位數成長。

隨著汽車市場回穩,加上歐、美、亞洲市場布局效益逐步顯現,胡連2022年營運繳出亮眼成績,全年營收新台幣65.29億元、年增31.91%,創下歷史新高,獲利預期也將同步創高,今年營收獲利目標持續挑戰雙位數成長。

張子雄表示,儘管今年全球經濟仍面臨考驗,但胡連按自己的腳步持續勇往直前,疫情推動供應鏈重整,反倒是胡連的機會。因應客戶需求,年前決定在印尼蓋新廠,預計今年10月完工,年底前投產,越南廠區也擴產增加自動化設備,今年資本支出可能近10億元,約當1個資本額。

胡連主要產品為車用端子連接器、護套、保險絲盒,近年積極投入電動車相關產品,產品線進一步擴增至支援高頻、高速資料傳輸,滿足車聯網智慧車的連接器產品,以及應用於電動車充電槍、充電座相關連接器及保險絲盒等。

除了既有比亞迪、吉利汽車等大陸品牌廠外,美系電動車大廠出貨也穩定成長,並持續擴增產品品項,電動機車也持續打入多家大廠供應鏈。(編輯:楊蘭軒)112013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