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台幣震盪走貶收30.06元 創逾1週新低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8日電)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未進一步釋出鷹派訊息,金融市場重拾信心,美股強彈,帶動台股大漲,不過新台幣匯率依舊收黑,今天收盤收30.06元,小貶1.7分,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6.26億美元。

美國聯準會(Fed)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今天凌晨談話,市場解讀未加深升息憂慮,美股收高,台股也展開反彈攻勢,在台積電等電子權值股領軍之下,終場大漲217.26點,收在15618.17點,收復5日線和15600點整數關卡。

台股強漲,帶動新台幣匯率今早以30元開盤後走揚,重返2字頭,一度衝上29.976元,不過午後美元買盤湧現,匯價由升轉貶,終場收在30.06元,連續5個交易日貶值,且創逾一週新低。

外匯交易員說明,鮑爾重申通膨降溫,雖然提到勞動市場緊俏,可能有必要進一步升息,但整體而言,內容沒有太出乎意料的鷹派訊號,市場因而樂觀解讀。

不過外匯交易員指出,聯準會一再強調必須審慎關注經濟情勢,也就是讓數據說話,因此相較於鮑爾談話內容,下週公布的通膨數據更關鍵,此外,美中緊張局勢也增添不確定性;短線新台幣應於30元大關附近震盪整理,待美國通膨數據公布後,局勢更為明朗,屆時再關注外資動向如何牽動台灣股匯市發展。(編輯:黃國倫)112020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