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驗出A肝病毒 好市多:停止販售所有冷凍莓果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劉千綾台北3日電)好市多冷凍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引發各界關注,近期又一批藍莓驗出病毒,約15公噸產品遭邊境攔截。好市多表示,該批冷凍藍莓並未流入市面,已停止販售所有冷凍莓果商品,並停止所有進口申請。

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表示,這次的問題產品是一批重量約1萬5236公斤的藍莓,從美國進口而來,好市多在4月11日報驗、5月1日判定不合格。

好市多表示,昨天接獲主管機關通知,好市多4月11日邊境報關檢驗的冷凍藍莓驗出不合格,依規定需在邊境銷毀或退運,該報驗產品並未流入市面。

好市多表示,已將所有冷凍莓果商品主動停止販售,並同時停止所有進口申請,待和美國廠商釐清商品品質無虞才會再進口。

食藥署今天表示,即起至6月2日,暫停好市多從美國進口莓果類產品,共3個號列品項,包括草莓、藍莓、黑莓等。

關於這次好市多冷凍藍莓又被驗出A肝病毒,林旭陽說,產品依規定全數退運或銷毀,沒有流入市面,接下來有15天的行政救濟期限與行政作業流程,預計5月23日將不合格資訊公布在官網上,另外,也通知稽查單位啟動後市場管理。

食藥署4月28日公布,好市多進口的「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」,經抽驗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,已售出約1.7萬公斤,籲民眾自我監測60天,有發燒、黃疸等症狀應速就醫。(編輯:黃國倫)112050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