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著應對中共軍演 總統:正常生活不是天上掉下來

沉著應對中共軍演 總統:正常生活不是天上掉下來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)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美食展時表示,正常生活不是從天上掉下來,昨天開始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,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,已經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,政府也沉著應對。

蔡總統也說,面對後疫情時代,政府會抓緊時間評估國境開放的時程表,積極爭取國際旅客到台灣。

總統上午出席台灣美食展致詞時表示,早在2020年就答應要參加台灣美食展,期待可以品嘗台灣各地美食,但因疫情爆發,打亂既有節奏,台灣美食展配合防疫措施停辦了。

蔡總統說,今年台灣美食展恢復舉辦,是讓人開心的事情,因為這代表疫情的陰霾已經逐漸散去,正朝著恢復常軌的生活前進。

不過,總統表示,正常生活並不是從天上掉下來,中國從昨天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,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,已經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。

蔡總統說,面對當前情勢,國軍已經加強戰備,嚴密監控所有軍事動態,政府單位也沉著應對。請民眾放心,也希望民眾保持冷靜,近期周邊情勢的變化,全體國軍在第一線守護,讓民眾生活可以如常。總統也邀請與會者為國軍弟兄姊妹鼓掌。

談到台灣美食展,總統說,今天這場美食盛會,聚集全國最當季、最在地的食材與料理,不論是小吃、大菜、飯店料理或客家、原住民美食,各種從產地到餐桌的美味,一應俱全。

蔡總統表示,這兩年多來,台灣的觀光產業,面對艱困的環境,仍然咬牙撐過來了,她要謝謝大家的堅持與努力;面對後疫情時代,政府會抓緊時間評估國境開放的時程表,積極爭取國際旅客到台灣。

蔡總統也感謝台灣觀光協會,6月底在嚴格遵守商務泡泡的防疫規定之下,成功舉辦台韓觀光交流會議,正式重啟國際觀光的雙邊交流,交通部觀光局也循此模式在7月底專案邀請日本旅遊業來台踩線,這兩個實體活動的成功經驗,已經為恢復國際觀光踏出穩健步伐,後續在放寬國境限制之下,將重新迎來國際旅客到訪。(編輯:謝佳珍)1110805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