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章梁北上力挺林佳龍 讚有想法是嘉義的自己人

翁章梁北上力挺林佳龍 讚有想法是嘉義的自己人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5日電)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出席嘉義人挺佳龍記者會,嘉義縣長翁章梁特地北上力挺,他說,林佳龍很有想法,雖非嘉義子弟,但有淵源,推動諸多交通建設,是嘉義人的自己人。

翁章梁致詞表示,林佳龍美國留學回台後,就在中正大學任教6年,對嘉義有感情,從政後也對嘉義有諸多貢獻,尤其在交通部長任內,推動改善山區危險路段,增建海線聯外橋樑,協助平原區生活圈道路維護。

翁章梁表示,大學時期和林佳龍曾是野百合世代的戰友,當時學運主要論述提供者就是林佳龍,林佳龍非常有想法,這樣的人適合來做縣市首長,縣市長掌握很大的資源與人力,必須要有想法和方向,如果讓沒有想法的人來做市長,絕對是都市的災難。

翁章梁說,基於學運革命情誼及林佳龍交通部長時期的貢獻,今天一定要特別來表態支持,告訴鄉親林佳龍雖然不是嘉義人,但情感上是「家己人」,一定要讓他順利當選。

林佳龍表示,競爭對手侯友宜是嘉義人,現在還有這麼多鄉親願意站出來相挺,將他視作「家己人」,覺得很不容易也很感動。

林佳龍說,前一陣子參與在板橋的嘉義同鄉會活動,幾個同鄉會幹部自發為他高呼「凍蒜」,結果被當場制止,就改喊「加油」,但後來他逐桌致意,大家也都有喊「凍蒜」,其實各種同鄉會場合都是歡迎所有候選人參與,都會給予祝福、鼓勵,這是風度的展現。

林佳龍強調,年底選舉這一戰除了對民主發展重要,對新北也很重要,新北市升格12年,卻還是台北的衛星城市,新北人要有志氣,作為首都圈最大的都市來帶領台灣跟國際接軌,帶來新北大翻新。(編輯:郭諭儒)1111005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