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槓上陳時中 黃珊珊:防疫一起努力別互責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6日電)台北市長柯文哲嗆陳時中「去死吧」惹議,前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認為防疫不用互罵。無黨籍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說,防疫一起努力,別互相指責,但人民未忘記先前發生的事。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自評防疫分數85分,遭柯文哲嗆「去死吧」。陳時中回應,這是全民一起努力成果,柯文哲身為市長卻用這樣話語,顯露沒口德,柯文哲事後稱對方沒醫德。

許立民在臉書(Facebook)發文,防疫做得好不好,不用罵來罵去,防疫是一體,從中央政策到地方政府執行,還有第一線醫護及社區防疫,大家做得好都是功臣,做不好,誰也逃脫不了。

黃珊珊今天上午走訪西湖市場,受到攤商熱烈歡迎,黃珊珊會前接受聯訪,媒體詢問,柯文哲提到沒醫德及許立民在臉書發文的看法。黃珊珊說,防疫成績是屬於全台灣人民,不是某個人功勞,自評分數是自我感覺良好,如有網友稱,陳時中提到分數應是口罩、快篩劑、疫苗加上負責的總分,但滿分可能是1000分。

黃珊珊表示,防疫工作本來大家就要一起努力,不要互相指責,不過事實就事實,做得好不好,人民自有公評,若往臉上貼金真的不必,且人民沒忘記去年到今年發生事件。

至於資策會指出,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博士論文,經比對與資策會研究論文引用逾8成;高虹安稱是政治力介入。黃珊珊對此說,台灣人民不是傻瓜,這不是政治黑手、國家機器是什麼?用各種方式作人格毀滅式選戰攻擊,這是執政黨該做的事嗎?

黃珊珊被問及高虹安遭質疑以特權進北一女議題時指出,這件事不可能,用人身攻擊及捏造訊息方式,只會讓高虹安越來越強大,她認為最好的新竹市長人選就是高虹安,人民會還高虹安公道。

環南市場日前辦餐會,因有民眾疑身體不適忽倒地,引發藍綠台北市議員互相批評、提告。黃珊珊說,這是一件憾事,不要再消費此事或政治操作,覺得沒必要,盼讓家屬回歸平靜。

媒體詢問近期民調上升至第二的看法,黃珊珊表示,民意本來就會因各種事件有不同狀況,她就是每天做好該做的事,且會虛心參考,並繼續努力。(編輯:李錫璋)111100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