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遠哲稱有意見會被總統換掉 綠委:與事實有差距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3日電)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接受媒體專訪,稱如果總統府資政對總統蔡英文有意見,下次遴選會被換掉;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說,這與他了解的事實有一段差距,蔡總統不是偏聽的人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,有媒體詢問,對於李遠哲稱如果總統府資政對蔡總統有意見,下次就會被換掉的看法。

羅致政說,這是李遠哲自己的看法,而根據他們了解的事實,有一段差距存在。

羅致政指出,蔡總統昨天在某個場合,跟很多資政、顧問在一起,聽取意見,他不認為蔡總統是偏聽的人,而是經常跟各行各業接觸,百工百業代表也透過各種方式表達意見,蔡總統不是只聽單一意見、把不同意見的人除掉。

另有媒體詢問,李遠哲稱副總統賴清德的論述一定會比蔡總統好,但不能出頭,不然在非常不民主的政黨運作中,很容易被壓死。

羅致政說,民進黨最自豪的就是民主機制,所有的初選和提名都按照機制來走,沒有任何不民主的地方,不民主的是對岸的共產黨。(編輯:翟思嘉)111101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