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遭批忙輔選不顧災情 黃珊珊:選舉炒作

柯文哲遭批忙輔選不顧災情  黃珊珊:選舉炒作 | 華視新聞
圖片翻攝自 柯文哲 臉書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)颱風尼莎夾帶豪雨,北市多處發生災情,台北市長柯文哲遭批忙南下輔選不顧災情。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指出,城市治理都有分層負責,選舉期間大家都拿此炒作。

台北市昨日因颱風尼莎夾帶豪雨出現多起災情,柯文哲南下未在第一時間北返坐鎮,遭外界批評只顧輔選、忘了市長身分。他今天表示,「我對我過去8年來建立的防災體系相當有信心」。

黃珊珊昨晚近7時趕往北市內湖區康樂隧道口勘查邊坡土石崩落災情,她今天一早又趕赴陽明山多處關心災情。

媒體提問,如何看這次北市防洪治災情形。對此,黃珊珊表示,這次是因颱風共伴效應所帶來的強降雨,極端氣候會是未來常態,台北市政府近年來都致力建設韌性城市,期許在災害來臨時能足以承擔,這幾年積淹水狀況改善很多,許多滯洪池也都發揮作用。

黃珊珊提到,日前地震造成土石鬆軟,加上連續下雨使得土壤含水量太高,才導致邊坡土石滑落災情,幸未造成太大的山洪暴發情形,有賴於北市府近年致力防洪邊坡建設和日常維護。

媒體詢問,對於柯文哲南下忙輔選、未坐鎮北市府遭批的看法。

黃珊珊回答,每個城市首長都有分層負責,災害應變中心也有分一、二、三級開設,估計北市昨天雨量應為三級開設,若再拉升也是二級開設,但一級開設才須市長坐鎮,全國都一樣,不可能什麼事情都是行政院長到第一線。

她說,同樣的台北市若有狀況,也都由各局處及市府級長官分層負責,不會凡事都要市長在,現在是選舉期間,大家都拿這個來炒作。

媒體追問,如何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晚出席競選餐會,直到3小時後才到康樂隧道勘災。

對此,黃珊珊表示,她不會評價別人,不論是當北市議員或台北副市長,第一時間衝到現場關心是她的習慣,只要現場民眾提出問題,就可協助溝通反映。

「看現場可能不是每個人都習慣,但自己看現場不會打擾到任何人」,黃珊珊說,對於蔣萬安部分不予置評,認為應該是看到問題就去想有何解決方式,而不是互相指摘,災害來了,大家都是同舟一命,不需要去找別人麻煩。(編輯:戴光育)111101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