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與楊文科會面 新竹縣政府證實是意見交流

高虹安與楊文科會面 新竹縣政府證實是意見交流 | 華視新聞
圖片翻攝自 高虹安 臉書

中央社  / 新竹縣

(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9日電)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因身體不適住院,但下午4時許前往新竹縣政府與縣長楊文科會面,過程不公開。新竹縣政府證實,高虹安今天有與楊文科會面。

民眾黨立委、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在聯電榮譽副董事長、縣政顧問宣明智陪同下,前往新竹縣政府拜訪國民黨的新竹縣長楊文科,對此,中央社記者詢問新竹縣政府,縣府表示,原訂過程不公開,為私下訪問行程,後來臨時接受媒體訪問。

宣明智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高虹安最近受到很大壓力,今天還能來此學習、請益,很不容易,而科技界支持高虹安參選。此會面其實已洽談很久,但礙於選舉間較為敏感,才在今天前來,主要討論縣市合作議題,以及對問題的解決方式。

高虹安接受媒體聯訪說,今天以立法委員身分向新竹縣長請益,溝通很多如土地產權、發展輕軌等討論,而新竹縣市需成立溝通整合平台,也納入她重要政見之一。

高虹安說,無論以哪種身分,大新竹共同生活圈都需盡快解決這些問題,今天也獲楊文科的經驗與共識,對於後續合作很加分。

關於身體狀況,高虹安說,由於最近在立法院問政、也要準備大量的資料,睡得少、飲食也不正常,因而就醫並接受相關治療,今天留院並注射點滴。因身體狀況,明天行程會減少,但在比較重要官方拜會不好意思取消,而在今天拜會楊文科行程後,也會返回醫院,繼續注射點滴。

楊文科接受媒體聯訪指出,宣明智很早之前有提到高虹安對於地方的建設與想法,想與他溝通,今天談及對於產業發展的幫助,未來將成立縣市合作平台,交通、教育、飲水等進行交流,對未來縣市長交流會是正面的,也是為地方發展溝通。

媒體提問,今天高虹安拜會行程是否有告知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?楊文科說,這無需報備,僅是普通意見交流。

媒體詢問,楊文科與高虹安未來是否合力推動大新竹合併,楊文科表示,對於合併問題作規劃,但細節很多,需等適當時機再溝通。

高虹安說,對於大新竹合併升格或竹竹苗合併等議題,她都保持正面態度,並希望各界都能積極參與討論。過去因新竹市政府推動大新竹合併,是未跟地方好好溝通才引來反彈,未來若她當選,對此將會成立專案辦公室,與地方作足溝通,解決問題。(編輯:李錫璋)111110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