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傳賴清德出席APEC 總統府:報導不正確

外媒傳賴清德出席APEC  總統府:報導不正確 | 華視新聞
(圖/資料照片)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1日電)外媒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今年度APEC,總統府今天否認,表示總統蔡英文已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5度代表蔡總統與會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,該則報導並不正確,賴副總統不會出席今年APEC會議。實際上,今年度由泰國主辦的APEC「經濟領袖會議」(AELM),蔡總統已於10月20日正式宣布,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。

張惇涵補充說明,國發會主委龔明鑫、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任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,將代表中華民國出席「年度部長會議」(AMM)。此外,台灣的3名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(ABAC)代表,包括宏碁董事長陳俊聖、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,及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,則將分別參與相關會議或對話。

張惇涵表示,蔡總統期許這次代表團,能夠傳達台灣的3個立場,並透過分享「台灣經驗」,有助於APEC會員國在區域及全球的永續發展上,做出更多的貢獻,為台灣拓展更多、更深刻的國際合作與連結。(編輯:翟思嘉)111111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