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4縣市首長挺周春米 陳其邁喊出高屏共好

中央社  / 屏東縣

(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20日電)選戰倒數6天,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舉辦5大造勢場,由南部4個縣市首長出席力挺,高雄市長陳其邁喊出,高雄好、屏東好,「高屏共好」。

周春米選前的5大造勢場,今天在屏東市舉辦第2場「南台灣首長大集結、堅定支持周春米」,由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台南市長黃偉哲、高雄市長陳其邁、屏東縣長潘孟安等南部4縣市首長出席,齊聲力挺周春米,聚集上萬名的支持者,齊聲高喊「周春米當選。」

先上台助講的翁章梁表示,屏東與嘉義都是傳統農業縣,這幾年都有科學園區進駐,科技產業逐步在開發中;周春米在任立委間,為屏東爭取到醫學中心等級的屏東榮民總醫院,醫院的開幕,讓偏鄉民眾很有感,這是住在都市的民眾無法體會。

潘孟安提出3個支持周春米的理由。他說,周春米是這次民進黨唯一經過初選出線的縣長候選人,是長久努力經過民主淬煉,由屏東民意決定的候選人;為屏東建設在中央奔走、爭取;面對建設遇到困難,能化危機為轉機,能讓屏東更好。因此關鍵的一票,就是為了屏東美好的未來。

陳其邁表示,高雄與屏東是「厝邊隔壁、親戚朋友」,高雄有很多屏東鄉親,所以高雄好、屏東好,「高屏共好」。

陳其邁強調,捷運到林園,準備在年底就要動工,將會延伸到東港大鵬灣,未來搭捷運就可到小港機場、高雄火車站。另外,高鐵延伸到屏東,有很多的軌道建設要進行,「需要一通電話就可以打通的周春米與高雄市一起合作」。

黃偉哲則送上台南的4項伴手禮,每樣都有特別含意。黃偉哲說,下營醬油,下營的台語意同會贏,周春米會勝選;花生、代表好事發生;屏東拜媽祖、台南也拜媽祖,將得到媽祖的庇佑;台南柚子蔘可以顧喉嚨。

周春米則感性向民眾喊話,每天都戰戰兢兢,希望可以接下屏東縣長的職務,為屏東的未來打拚。(編輯:黃世雅)111112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