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疑宣明智背後下指導棋 高虹安競辦:抹黑言論

遭疑宣明智背後下指導棋 高虹安競辦:抹黑言論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新竹市

(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21日電)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在立院質詢內容,遭質疑有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背後指示,高虹安競辦發言人徐千晴說,團隊認為是綠營側翼刻意扭曲、抹黑言論,沒有評論價值。

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天舉行「新竹市重大建設說明」記者會,會後,媒體提問,針對高虹安被爆料在立委任職期間,疑有宣明智在背後下指導棋,沈慧虹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無論是這個爆料,或宣明智第一時間陪同拜訪楊文科(新竹縣長)等,這都是政治上操作,代表高虹安服膺於地方舊勢力或特定的利益團體,看不到新政治,也看不到新希望。

媒體問,高虹安造勢大會里長名單爭議,事後又卸責說是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提供,對此,沈慧虹說,高虹安習慣性切割早就不是新聞,第一時間切割余邦彥,大家都不意外,遇到事情卸責、切割是高虹安的本性。

沈慧虹表示,人與人之間最重要應該是誠意,從決定參選至今,她透過實際行動拜會里長,重視基層意見,絕對不會像高虹安一樣,說選後才要一一拜訪人家。

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天進行車隊掃街前,媒體提問,爆料稱高虹安在國會提出法案要問宣明智意見,林耕仁表示,高虹安身為國會議員,通過的法案一定要著重公眾利益、以促進多數人權益的目標,這才符合市民期待,否則未來若擔任地方首長,市民也會擔心是不是企業的手也會伸進市政府,這絕非社會之福。

媒體向高虹安競選辦公室提問,有關各界質疑包含網紅四叉貓爆料貼文指在擬訂政策方向時,問宣明智意見,是否會成為魁儡市長?高虹安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千晴說,對此,團隊認為是綠營側翼刻意扭曲、抹黑的言論,沒有評論的價值。

媒體提問,19日造勢請里長站台,林耕仁昨晚也稱請到50名里長到晚會現場,還說「死也要戰死在沙場上」,徐千晴表示,基層里長都會有各自的支持對象,感謝到場的所有里長,高虹安也會努力爭取更多人的支持,當全民的市長。(編輯:李錫璋)111112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