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屏東黨部提5問 蘇清泉逐一反駁:可受公評

中央社  / 屏東縣

(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21日電)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今天提出5個問題,質疑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開醫院賺大錢、花錢政策不懂開源節流;蘇清泉逐一反駁並表示,醫院結餘均受衛福部稽核,可受公評。

民進黨屏東縣黨部提出5個問題,包含蘇清泉醫院平均每年從中央健保署領取健保費補助近20億,這與財產累積是否有關;蘇清泉自民國101年擔任不分區立委,次年醫院就升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,是否忘了利益迴避;蘇清泉自民國101年擔任不分區立委,次年醫院大賺3881萬,是否有發大財撇步。

另外,蘇清泉有沒有跟國民黨中央談好條件,不管縣長選舉結果如何,都確保明年提名不分區立委;屏東縣政府開源節流,還了183億元負債,蘇清泉卻列了一堆花大錢的錢坑政策,有想過錢從哪裡來嗎?

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蘇清泉陣營一再採負面選舉模式,希望選前能公開解釋清楚。

蘇清泉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聯訪回應,2007年之後安泰醫院就改成醫療社團法人安泰醫院,當時就卸下負責人一職,也未擔任負責醫師,目前只是創院的榮譽院長跟主治醫師。

蘇清泉表示,安泰醫院得到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是經過衛福部評鑑考核,定期稽核且維持6大項急救功能,這些在醫院的經營上都要付出很大代價。

蘇清泉強調,1年20億的來源是醫療申請的款項醫療給付,不是健保補助,這些申請回來的費用,要付給員工薪水、藥材、耗材、儀器耗損等,所有結餘每3個月都要經過衛福部嚴謹稽核,「醫院扮演這麼重要的角色,竟被民進黨說得一文不值」。

至於,花錢政策不懂開源節流,蘇清泉表示,這些照顧幼兒及長輩的福利,就是希望減輕年輕人負擔,也希望屏東民眾跟大家都是平等的。

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在文末寫上蘇清泉財力5.7億,是2022全台縣市長候選人第1名。蘇清泉回應,5.7億資產是安泰醫療社團法人會員股東的固定投資額,是大家持有的股份。(編輯:陳仁華)111112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