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盼將公平正義帶入地方政治 促台灣國家正常化

時力盼將公平正義帶入地方政治 促台灣國家正常化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,非當事畫面。(圖/資料照)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2日電)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將屆,時代力量今天召開國際記者會,說明基本主張,包括走福利自由主義路線、抗共保台是時力DNA等,也期盼將深化民主與公平正義的理念,帶入地方政治,以及實現台灣國家正常化。

時代力量黨主席、立委陳椒華今天與同黨立委邱顯智、王婉諭,及秘書長白卿芬、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召開「時代力量2022九合一選舉」國際記者會說明時力基本主張,以及本次地方選舉時力的選舉主軸與目標。

陳椒華說,時力的新政治路線有3項目標,包括回歸民主運作並深化民主品質、推動符合公平正義的資源分配、與中國劃清界線,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。

王婉諭指出,在意識形態上,時力採取福利自由主義路線,強調自由價值與公平正義的資源分配。理性獨立選民是時力最主要的支持基礎,時力在此基礎上,與國民黨及民進黨展開政治競爭。

王婉諭表示,時力有3個政治目標,分別是深化民主品質、公平正義的資源分配以及實現台灣國家正常化。

王婉諭指出,就政治實體角度而言,台灣是東亞第2大的民主政體,但是就國家的角度而言,台灣仍未擁有一部自我決定的新憲法與國家名稱;因此,時力的目標就是推動制憲與正名,找回台灣人的國家認同感與歸屬感。

邱顯智表示,時力堅守台灣主權獨立的立場,並強調要以台灣為名參與國際事務。另一方面,時力提出11項「抗共.保台方案」的修法,阻斷中共對台灣社會的滲透與壓迫,因為抗共保台不只是口號,更是時力的DNA。

至於九合一選舉,白卿芬說,這次時力在全國16縣市推出59名候選人,包含3位縣市長、46位議員、7位鄉鎮市民代表及3位里長,他們是來自各專業領域的公民,不僅沒有政治上的特權與裙帶關係,更無刑事前科背景。

陳椒華強調,新的時代已經到來,台灣的下一步,就是由時力深化民主品質,實現公平正義與國家正常化。時力的新政治路線,會從中央貫徹到地方議會,今年的地方選舉,時力會徹底翻新台灣的地方政治。(編輯:郭無患)111112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