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陪蔡適應掃街 韓國瑜3度站台謝國樑

陳其邁陪蔡適應掃街 韓國瑜3度站台謝國樑 | 華視新聞
圖片翻攝自 謝國樑 臉書直播

中央社  / 基隆市

(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2日電)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今天不約而同到基隆,分別為蔡適應和謝國樑站台。陳其邁說,韓國瑜有趣歸有趣,但選舉最重要還是要選好市長,他很篤定蔡適應會是好市長。

陳其邁下午赴基隆,陪同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車隊掃街,出發前記者詢問,韓國瑜下午也來基隆為謝國樑輔選,是否特別挑今天為蔡適應輔選。

陳其邁連忙說,沒有。韓國瑜五湖四海朋友很多,撞期也很好,沒有什麼不好,他在基隆出生,又在基隆設過服務處,應該比韓國瑜多瞭解基隆一些。

陳其邁表示,韓國瑜非常有趣,但有趣歸有趣,選舉最重要還是要選好市長,他是自告奮勇提議要來基隆為蔡適應輔選,他很篤定蔡適應會是好市長,也對蔡適應有信心,努力一點,也許會比基隆市長林右昌做得更好,雖然林右昌已經做得很好。

蔡適應說,他不知到謝國樑下午找誰來輔選,聽到媒體提及才知道,有時就是很湊巧。他相信大家都很清楚,許多好友來幫他,在各自領域和城市治理都獲得肯定,他要告訴市民,他和團隊都是接棒城市治理的優秀人才。

韓國瑜下午4時第3度來到基隆,陪同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車隊掃街,韓國瑜一下車隨即被引導上吉普車並未受訪,一旁支持者高喊謝國樑凍蒜、韓國瑜加油,也有熱情民眾大喊「韓國瑜選總統」。

謝國樑在車隊出發前,記者詢問,是否特別挑同一天請韓國瑜輔選,謝國樑說,「沒有耶,應該是我們先找了韓市長」,很多里長和地方人士相當期待韓國瑜到來,很多人已準備好鞭炮要歡迎韓國瑜,相信今天下午會很熱鬧,對手找陳其邁來基隆也很好,把基隆弄得更熱鬧點,有朋友來都歡迎。

對於蔡適應上午表示,每位候選人都會找大咖輔選,但要找有用的大咖,不要找讓大家覺得會「帶屎」的大咖。謝國樑找韓國瑜輔選,不曉得找被高雄市民否決的人,有什麼意義。

對此,謝國樑說,蔡適應就是酸葡萄,要提醒蔡適應越酸票數就會越減少,陳其邁來基隆幫忙都是好事,他也歡迎,建議蔡適應不要一直酸,選民看了會不太舒服。(編輯:李錫璋)111112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