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志恩公布競選主題曲 「留一盞燈」照亮青年返鄉路

柯志恩公布競選主題曲 「留一盞燈」照亮青年返鄉路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高雄市

(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4日電)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天表示,競選主題曲「留一盞燈」唱出北漂年輕人想要有條回家的路、陪伴父母親的心情,「我們想做的就是留一盞燈,照亮青年返鄉的路」。

柯志恩昨天在網路上公布競選主題曲MV並介紹,樂曲是由高雄在地青年團隊完成,希望用高雄年輕人對家鄉的關懷,闡述願景和夢想;歌詞中寫有「留一盞燈,乎漂泊的船來轉;來,咱作伙轉來厝,逗陣把高雄點乎光,留一盞燈,乎流浪的囝寬寬仔來轉」等字句。

柯志恩今天在楠梓區展開車隊掃街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這首歌是北漂年輕人深刻感受到想要有一條回家的路,想回家陪伴自己的父母親;高雄青年可以在高雄安居立業的程度,要趕得上父母衰老的速度,「我們想做的就是留一盞燈,照亮青年返鄉的路」,讓北漂青年能如父母所期待的,快快回到父母身邊。

媒體詢問柯志恩能否現場獻唱,柯志恩說「還在練習當中,但我的歌喉一定比陳其邁好一點」;至於是否希望青年返鄉投票,柯志恩則表示投票本來就是公民的權利,當然希望北漂青年或海外打拚遊子可以執行自己的權利義務。

對於青年政策,柯志恩說,產業多元化是關鍵,讓青年除了傳統產業和科技業,能有更多選擇,如果想開地下樂團、獨立書店,「高雄都能提供你最好的舞台」,此外還有青年學貸補助、提供寒暑假工作機會等減輕青年學貸壓力的措施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昨天在車隊掃街直播中,也高唱歌手王菲的歌曲「紅豆」,中途忘詞,粉專直播字幕還被打成亂碼。對此陳其邁今天說,這是小編的創意,「讓大家知道,市長也沒多厲害,唱歌也是普普通通」,並說自己是「靈魂歌手」,唱歌會趕客人,選前之夜還是找滅火器等歌手來唱,「如果選後有點時間準備,再來跟柯志恩PK也無妨」。

對於青年返鄉投票,陳其邁說,手中的選票非常重要,所以呼籲在地或者是旅外遊子,關心故鄉高雄的未來,一定要去投票,「假如你不回來投票,別人就會幫你決定你的未來、高雄的未來」,呼籲大家一定要回來投票。(編輯:陳仁華)1111124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