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國樑:陸續面談小內閣人選 盼副市長能互補

中央社  / 基隆市

(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基隆市29日電)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今天上午到基隆火車站謝票時向媒體表示,已針對小內閣人選陸續會面討論,因他關懷弱勢,所以局處首長除了要有專業,也要有愛心及同理心。

被媒體問及小內閣人選時,謝國樑表示,副市長人選會找理念相同的夥伴,希望有一些互補效應,不一定非得國民黨同志,若有對市政幫助、能互相協調搭配做更多事的外界朋友,都會積極考慮。

謝國樑說,小內閣主要會考慮市政優秀公務人員、專業的人,是否為基隆市長林右昌的人馬或政務官等,他不會分得很清楚,但他了解有些政務人員會跟著林右昌同進退,他能理解,不會予以強留,會尊重選擇。

謝國樑指出,近日已陸續跟小內閣人選在面談、討論中,因為他想關懷弱勢,希望局處首長除了要有專業,一定要有愛心、同理心。

謝國樑舉例,招商引資非常重要,引進產業是重中之重,所以相關局處首長也要有足夠商業理解能力、關係網絡、人脈。另外,他也希望基隆市容大幅改變,有更好建設,所以在都市計畫方面期待找到適合人才。

針對受關注的「青年電動機車」政見,謝國樑說,希望能給他一點時間,進入市政府工作後,會討論好政策細節並推動,他談的電動機車補助都是全國通用的。

針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說若政見跳票就要提出罷免。謝國樑表示,他推動有公益關懷、幫助年輕人就業、節能減碳等政見,希望大家給他一點時間去執行。

關於多名國民黨籍基隆市議員沒有連任成功,謝國樑說,他們都有豐富經驗,例如擔任多屆議員的莊榮欽,他非常期待去請教,也會爭取莊榮欽為市民做更多事情。(編輯:方沛清)111112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