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籲春節前恢復小三通 綠委:政府不反對重啟

藍籲春節前恢復小三通 綠委:政府不反對重啟 | 華視新聞
圖/資料照片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王承中、王揚宇台北30日電)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,呼籲蔡政府在農曆春節前恢復小三通。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表示,政府立場一直很明確,並沒有反對小三通重啟,重點是要視兩岸情勢、疫情與事實來推動。

針對因應疫情暫停2年的小三通何時能復航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、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、連江縣立委陳雪生等人,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會召開記者會,呼籲蔡政府在農曆春節前恢復小三通。

陳玉珍表示,金馬小三通對金門民眾來說事關緊要,民調有7成民眾支持立即恢復小三通,上週也收到8275位金門居民的連署書,希望蔡政府立即恢復小三通。行政院長蘇貞昌稱陸方小三通相關邊境已撤除,但她委請台商到現場得到的答案卻是仍在運作。

她指出,陸委會口口聲聲說會找個適當的節日開通,12月22日冬至是全家團圓的日子,可否在這天恢復小三通復航?倘若真的準備不及,明年農曆春節是最好開通的時刻。呼籲民進黨政府,傾聽離島子民的心聲,盡速開放小三通。

陳雪生表示,恢復小三通是金馬民眾的期待,至少在農曆春節前復航,更希望藉由小三通的開通,磨擦出兩岸和平的火花,藉這一點點、一絲絲的線,讓兩岸和平、不要戰爭。希望行政院聽到金馬民眾的心聲、體察民意,難道也要金馬人民發起白紙革命?

曾銘宗指出,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提到「期待在兩岸邊境解封之後,能夠逐步恢復兩岸人民之間的交流」,呼籲蔡總統說到做到,盡速恢復小三通,促進兩岸交流。同時也呼籲中國大陸,遞出相對的善意,擴大文化、經濟等相關民間交流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,政府的立場一直很明確,並沒有反對小三通重啟,重點是要視兩岸情勢、疫情與事實來推動,假如對岸做好相關人力的準備,相信政府也努力促成小三通重啟。

郭國文批評國民黨將小三通與白紙革命做連結,他說,白紙革命是中國人民受不了極權統治,面對被鎮壓的風險,依舊起身抗議,追求人民自由。

郭國文指出,小三通議題並不是武斷的決定,當中國裁撤掉小三通所需的人力與建置,國民黨依舊將砲火對台灣政府,濫用言論自由來誤導民眾,跟白紙革命的人民對抗極權政府的精神完全相反。(編輯:翟思嘉)111113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