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召王鴻薇選立委 國民黨籲綠勿再複製全黨打一人

徵召王鴻薇選立委  國民黨籲綠勿再複製全黨打一人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日電)國民黨確定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,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說,選區都在台北市,沒有離開的問題;九合一選舉結果是人民對民進黨的不信任,別再妄想用選舉奧步,複製先前「全黨打一人」的模式。

國民黨11月30日召開中常會,通過台北市第3選區(中山、北松山)、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提名辦法,依「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」第4條第1項「國民黨對公職人員選舉之輔選方式,必要時得辦理徵召提名」的規定,由黨中央以徵召方式推薦黨員參選。

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,洪孟楷在會中宣布,因應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請辭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職務,正式徵召王鴻薇投入補選;王鴻薇資歷豐富、問政犀利、勇於揭弊、且富全國知名度,更能夠延續蔣萬安優質國會問政,繼續為民服務。

洪孟楷指出,就客觀的電話民調參考資料中,王鴻薇無論對比及與民進黨籍對手互比,也都展現出極佳的優勢。在立委補選時間急促的外在限制下,由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徵詢,並感謝王鴻薇能以大局為重,接受徵召,國民黨全黨上下將全力協助爭取勝選,延續國會在野監督力量。

洪孟楷強調,王鴻薇無論是議員、或是將來的立委,選區都是在台北市,沒有離開的問題,只有責任更加重大的承擔;為選區及廣大市民付出,並且可以跟蔣萬安做最好的中央地方搭配,蔣萬安也全力支持王鴻薇,延續服務。

洪孟楷也呼籲執政黨,九合一選舉的結果是人民對民進黨的不信任,別再妄想用選舉奧步,複製之前立委補選「全黨打一人」的模式;國民黨也針對此次立委補選即刻啟動「反抹黑快打部隊」,將以現任議員為主,每天輪班,針對抹黑第一時間駁斥及嚇阻。(編輯:翟思嘉)111120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