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勝豐潘一全連任南投正副議長 民進黨意外分裂

何勝豐潘一全連任南投正副議長 民進黨意外分裂 | 華視新聞
南投縣議會25日舉行正副議長選舉,國民黨何勝豐(右)、潘一全(左)順利連任正、副議長。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11年12月25日

中央社  / 南投縣

(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5日電)南投縣議會第20屆議員今天宣誓就職,隨後選舉正副議長,國民黨何勝豐、潘一全如預期順利連任,但民進黨意外分裂,縣議員廖梓佑把正副議長選舉票皆投自己,恐面臨黨紀處分。

南投縣議會共37席,包含1席平地原住民、2席山地原住民,其餘13鄉鎮市分第1到第5選區共34席,議員選舉結果,民進黨與4年前一樣維持8席,國民黨13席、無黨籍15席,加上台灣民眾黨簡千翔,因此,第20屆綠營席次、藍營與親藍陣營結構與第19屆差異不大。

宣誓就職典禮在縣議會舉行後,接著進行正副議長選舉,何勝豐競選議員時以無黨籍登記,但仍具國民黨籍,因此,國民黨推派第19屆正副議長何勝豐、潘一全繼續搭檔爭取連任第20屆正副議長,民進黨則推派擔任縣黨部主委的縣議員蔡銘軒、新科縣議員陳玉鈴搭檔。

選舉結果,何勝豐與潘一全如事先預料獲國民黨加無黨籍共28席支持,順利連任正副議長,民眾黨簡千翔投自己,民進黨8席意外分裂,蔡銘軒、陳玉鈴僅各獲7票,民進黨縣議員廖梓佑未投給蔡銘軒、陳玉鈴,正副議長選舉票皆投自己,民進黨意外分裂引發關注。

「你覺得我會投錯嗎」,面對媒體探詢,廖梓佑表示,民主社會就是要透過協調機制,沒有協調、沒有尊重,她是這屆民進黨最資深議員,感覺不被尊重,因此票投自己;蔡銘軒則說,選前多次協商、接洽,但一直未獲廖梓佑表達意見,將依黨紀提交黨中央處置。

何勝豐、潘一全曾因涉暴力事件被提報治平專案對象,對此,何勝豐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民主國家依法律行事,就任將不分黨派合作監督縣府,為百姓發出最多聲音;潘一全說,排黑條款可說是民進黨選輸後的招數,他雖曾做錯事,但已30多年前,難道現在不能「做好」。(編輯:黃世雅)1111225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