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黨員報告 賴清德:民進黨下階段使命守護台灣

向黨員報告  賴清德:民進黨下階段使命守護台灣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3日電)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到桃園市舉辦政見發表會,他說,抗中保台和反共保台只是手段,目的是爭取和平;民進黨下個階段的使命是守護台灣,促進民主、和平和繁榮。

民進黨主席補選,副總統賴清德同額競選,晚間到桃園市蘆竹區舉辦「向黨員報告」政見發表會,前桃園市長鄭文燦、競選桃園市長失利的立委鄭運鵬也出席。

前立委邱垂貞發表意見時火力全開,他說,大家都希望賴清德能當選2024的總統,但如果是現在的狀況,只會一敗再敗,想請問中央黨部這次大選為什麼「輸到脫褲」,難道都要推給國民黨、推給疫情嗎?為什麼鄭文燦五星級市長做得要死,結果桃園輸了10幾萬票?以後還有沒有機會起來?

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張丞儀致詞時,台下一度有人高喊下台,有黨員發表意見時直批市黨部沒有功能,有黨員認為黨內提名應有明確制度如初選等。

賴清德表示,敗軍之將不可言勇,但大家要了解,候選人和輔選的人都盡力想勝選,輸了就要檢討,民進黨一定要痛下決心、虛心檢討,從失敗中得到教訓,尤其要聽取基層黨員的意見。

賴清德說,抗中保台、反共保台都只是手段,中國沒有放棄武力攻台,台灣不得不準備,但目的就是要爭取和平、穩定印太。

賴清德也說,黨內的民主、黨部的經營很重要,民進黨固然有為台灣打拚的使命,但並非人人可感受到,這次民進黨敗選,就是失去中間選票和年輕選票的支持,黨中央也有檢討。

他表示,擔任黨主席後,無論是黨務改革、部會政策或是地方黨部革新,都不會迴避,會一樣一樣改進,不重蹈覆轍。

賴清德說,失敗不能失志,也不要忘記民進黨的使命,民進黨多年來推動民主改革,下個階段的使命是守護台灣,促進台灣的民主、和平和繁榮,具體做法就是拚經濟、顧民生、強國防、保和平。

他說,民進黨過去推動民主運動、對抗獨裁的國民黨,現在是直接面對共產黨的威脅,民進黨有責任,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台灣打拚。

賴清德說,擔任黨主席後,首要任務就是團結黨內,不讓黨的力量分散,重整旗鼓做執政的後盾;接著他會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、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;然後栽培年輕人,擴大和各個階層領域的人互動,重新贏得年輕人的支持;也會在黨內建立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初選或提名機制。

鄭文燦說,民進黨還是保護台灣最大的力量,遇到挫折要誠懇面對,該檢討要檢討,民進黨在桃園派系少,但黨內的競爭機制要思考,讓大家經由遊戲規則得到更大的支持。

鄭運鵬說,市長敗選他要負最大責任,他在立法院下個會期會擔任民進黨黨團幹事長,繼續為大家努力。(編輯:唐聲揚)112010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