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慰勉執勤員警 蔡總統:推動警消社宅與裝備提升

春節慰勉執勤員警 蔡總統:推動警消社宅與裝備提升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)總統蔡英文今天慰勉春節期間執勤的員警並表示,今年有10天年假,輪班執勤保護民眾安全及維持社會秩序辛苦了。政府會更加努力,透過制度與裝備提升、推動警消社宅等福利措施,讓員警們執勤更安全,相關權益更有保障,家庭及生活得到更好的照顧。

總統蔡英文上午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及第二分局,慰勉春節期間執勤員警,總統抵達後,先觀看各分局同仁製作的工作回顧影片,片中有人用毛筆寫春聯、有人在執勤的廟口前用各種別出心裁的畫面,祝賀新年快樂,總統看完影片並致詞、致贈加菜金後,與員警們一一合影留念。

總統在中正第一分局時致詞表示,今天開始放年假,每年春節期間,她都會到中正第一分局及中正第二分局,很重要的,就是要當面感謝大家的努力。

她表示,中正一分局的轄區很大,包括總統府和許多部會機關、公司行號,都是中正一分局的轄區。去年經歷了九合一的選舉,許多群眾場、晚會都辦在這附近。

總統說,警察的勤務量、工作壓力都很大。她要感謝每位警察的付出,努力完成每一項工作。今年有10天年假,大家也都輪班執勤,來保護民眾安全及維持社會秩序,「各位都辛苦了」。

總統說,政府會更加努力,透過制度與裝備提升、推動警消社宅等福利措施,讓員警們執勤更安全,相關權益更有保障,也能在家庭及生活上,得到更好的照顧。

總統提到,稍早的影片看到警察辛苦的一面,也看到活潑的一面,她認為中正一分局所轄的地區見警率應該是最高的地方,每一天她進出總統府、官邸都能夠看到許多警察在值勤,她要謝謝大家保護總統府,讓總統府可以運作如常,同時,也都感受到警察所提供的照顧。

總統再次感謝所有警察的辛勞,祝福大家新春快樂、平安順利。

與會者包括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、警政署長黃明昭、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張榮興、中正第一分局長張嘉煌、中正第二分局長李憲蒼等人出席。(編輯:趙蔚蘭)112012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