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指論文涉嫌抄襲 陳建仁:抄錄疏失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、范正祥台北31日電)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,行政院長陳建仁掛名投書國際期刊,被期刊編輯指稱涉嫌抄襲。陳建仁今天受訪表示,這是抄錄疏失的論文,沒有所謂的抄襲問題,而這是一篇很好的論文。

陳建仁今天下午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,並接受媒體聯訪,作上述表示。

王鴻薇30日在臉書發文提到,陳建仁掛名投書國際知名期刊,被期刊編輯指稱「涉嫌抄襲」,當時也自行請辭國科會主委,台大醫學院學倫會也認證抄襲。媒體提問,希望陳建仁釐清原委,以及有人認為這只是抄錄疏失。

陳建仁說,這確實是抄錄疏失的論文,而且後來也被期刊的審查者同意刊登,所以沒有所謂的抄襲問題,這是一篇很好的論文。

此外,外界質疑陳建仁未放棄中研院的高薪俸,而以借調方式處理。陳建仁表示,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對此事已說明。

陳宗彥30日提到,從教育機關或研究機關借調,陳建仁非首例,都依規定完成。(編輯:林興盟)112013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